從麵包師到大導演 林正盛談轉彎人生

導演林正盛。記者王騰毅/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一個麵包師傅如何成為大導演?榮獲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的林正盛,2月24日將在國立台灣圖書館,暢談-「我的電影人生」,分享生命轉彎後才有的驚喜與美麗,以及從一個麵包師傅變身為知名國際大導演的奮鬥歷程。林正盛野地裡生,野地裡長,童年在台東山海之間渡過,叛逆的15歲少年,偷走家裡500元,離鄉背井闖蕩台北,從做麵包學徒起步,足足做了十二年麵包師傅,27歲意外在戲院牆上,看到電影編導班招生簡章,一時衝動報名,從此走出了他不一樣的電影人生。二、三十年來,林正盛拍攝八部劇情長片,其中「愛你愛我」曾獲得2001年柏林影展最佳導演銀熊獎,以及「有任務的旅行」等八部紀錄片,除外,也出版「一閃一閃亮晶晶」五本散文集。九昱文教基金會是知名企業九昱建設集團所創立,秉持企業回饋社會的精神,多年來在偏鄉默默行善,辦理公益活動,低調幫助清貧民眾,去年與台灣圖書館合辦多場系列的人文講座,獲得熱烈迴響。今年開春邀請大導演林正盛分享他不怕轉彎的美麗人生,值得細細品味。2月24日下午2時在國立台灣圖書館四樓4045教室與您有約。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8/15027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johnson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