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夯問題》頻尿該怎麼辦?

【華人健康網記者黃惠姍/台北報導】長期憋尿的人要當心了,小心頻尿找上身!頻尿不僅造成困擾,還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在《華人健康網》5914呼叫醫師中,網友詢問度最高的問題之一即是:「頻尿該怎麼辦?」到底頻尿該怎麼解,且讓中醫師來解答。長期憋尿的人要當心了,小心頻尿找上身!頻尿原因多尋求醫師診斷才安心中醫師陳萬慶表示,一般來說,成人正常的膀胱容量約350至450c.c.,白天排尿次數約為4~5次,如果排尿次數異常頻繁,就可稱為頻尿。導致頻尿發生的原因,除了因為憋尿、大量喝水、出汗較少、精神緊張等因素引起外。男性較常見的原因是護腺肥大,女性則可能是泌尿道感染或更年期;有疾病如糖尿病、間質性膀胱炎、膀胱過動症,或服用高血壓用藥,也常會出現頻尿的狀況。頻尿好煩惱3訣竅先預防從中醫觀點來說,腎與膀胱互為表裡,且腎氣肺、脾與三焦的功能,皆會影響排尿功能。當三焦升清降濁功能、脾胃消化功能失常時,一喝水就頻尿;若肺臟輸佈到體表之氣不足,則一吹到冷風就頻尿。中醫師陳萬慶指出,導致頻尿的原因很多,須評估個人的體質狀況及發病病位,找出真正原因,徹底治療,所以有頻尿問題時,還是建議諮詢專業醫師,才能改善症狀,以下提供預防頻尿的3訣竅:從中醫觀點來說,腎與膀胱互為表裡,且腎氣肺、脾與三焦的功能,皆會影響排尿功能。【預防頻尿3訣竅】1.不憋尿,養成定時排尿習慣,每2~3小時排1次。2.適量補充水分,少喝冰水防病情加重。3.做凱格爾運動,或腹部呼吸,鍛鍊骨盆底肌肉,減少頻尿問題。★【凱格爾運動】步驟:1.平躺在地上,腳底貼著地板,雙腳屈膝。2.想像自己在憋尿,收緊骨盆肌維持3~5秒後,放鬆3~5秒,每天重複4次以上。小叮嚀:待熟悉動作後,可以練習站立時用力夾緊臀部,將臀部肌肉向上提肛維持5秒鐘,再慢慢放鬆5秒鐘,重複收縮放鬆動作20次以上,不論躺著、站著隨時都能做。更多健康新聞: 《最夯問題》白帶黃黃、稠稠的,該怎麼辦? ? 《最夯問題》有尿蛋白怎麼改善?

新聞出處---https://tw.news.yahoo.com/最夯問題-頻尿該怎麼辦-0302047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johnson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