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5千鋼鐵工人 赴歐盟抗議中國傾銷

歐洲鋼鐵工人到歐盟遊行要求停止中國低價傾銷。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將近五千名歐洲各國鋼鐵工人15日前往歐盟總部示威遊行,除抗議中國低價傾銷鋼鐵外,更反對歐盟給予中國自由市場經濟地位;歐盟已表示,是否同意中國的自由市場經濟地位要對國際貿易與歐盟的經濟作全方面考量。包括來自德國、法國、芬蘭、盧森堡、義大利、波蘭、比利時、奧地利等十九個歐盟國家、約五千名鋼鐵工人,15日中午到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歐洲議會等相關機構,表達反對給中國自由經濟地位、反對中國傾銷等立場。抗議團體指出,歐盟反傾銷的措施,約有七成五與中國有關,當歐洲每天幾乎都有工廠因此關閉的情況下,歐盟怎麼可以同意給予中國自由市場經濟地位?抗議人士不斷高喊要搶救工作、反對中國傾銷。義大利、法國在國內鋼鐵等工業壓力下,對給予中國自由經濟市場早已發出疑慮,今天的抗議人群中還包括上千名德國工人,抗議組織更高喊要德國總理梅克爾表態。中國向來被歸為「非市場經濟」,但在加入世界貿易組織 (WTO)的議定書中,載明入會滿15年後 (即2016年底),可自動歸為自由市場經濟地位;美方對此已有不同意見,歐盟則分裂成兩派,英國為了中國的貿易市場,被指大力為中國在歐盟內部展開遊說。另一方面,包括鋼鐵、太陽能等歐洲產業,長期指控中國以政府補貼、讓中國業者以低價傾銷、造成國內失業問題等,認為中國不符合自由市場經濟地位。歐盟內部也因不同壓力出現兩派不同意見。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5/1503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johnson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