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燒烤狂人」烤216隻羊 創金氏紀錄

大陸廣西壯族自治區的「燒烤狂人」阿炳昨天獨自完成烤製216隻羊,締造金氏世界紀錄。 圖擷自中新網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中國大陸廣西壯族自治區的「燒烤狂人」阿炳昨天獨自完成烤製216隻羊,締造金氏世界紀錄。他說,這次挑戰圓了18年前許下成為世界級燒烤大師的夢想。京華時報報導,阿炳本名蔣林生,廣西桂林市全州縣人,是當地一名小有名氣的廚師。他20日上午在廣西南寧市挑戰「同時叉烤最多羊」的金氏世界紀錄。阿炳帶領約10名助手登場,在總長約20公尺的2個鐵架上同時叉烤216隻全羊。他在現場嫻熟有序地為全羊上油、撒料、翻烤,整整烤製約2小時。最後經金氏紀錄認證官認證,阿炳挑戰成功。阿炳受訪時說,這次挑戰目的是圓18年前的一個夢想。他回憶說,1997年用身上僅有的人民幣260元(新台幣約1300元)到南寧闖蕩,在當地開創自己的燒烤事業。從當時起,他就一直夢想有一天能成為一名世界級燒烤大師。阿炳表示,近10年來他不停實驗,挑戰類似壯舉。報導指出,他曾在2007年10月用100分鐘烤製2008隻雞,還曾寫下同時烤製100隻乳豬、136隻山羊的紀錄。新華網報導,這次挑戰的主辦單位南寧良鳳江國家森林公園負責人說,阿炳烤製的216隻羊主要用成本價銷售。不少南寧民眾慕名前來感受美味,烤熟的全羊大多被遊客預訂分食。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4/15157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johnson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