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土豪村「分房」…寫暴富神話

佛山「土豪村」分紅發錢的消息近來頻頻躍登大陸媒體版面,羨煞許多窮鄉僻壤的老百姓,最新傳出的消息是,有土豪村不分錢改分房,每位股東可以分到人民幣80萬元(約新台幣400萬元)的房子。廣州日報報導,1月上旬,佛山南約村村委會連續兩天上演「分房大戲」。南約經聯社的社員股東以抽籤的方式來選房,每個股東可獲得44平方公尺(約13坪)的住房和0.5個車位。令人眼紅的是,南約村村民分的是萬科金域國際花園,也就是萬科廣場樓盤的產權。萬科廣場於南桂路地鐵旁邊,地理位置優越,按照市場價,每位股東分到的物業約人民幣80萬元。說起此次抽籤分房,村民股東阿勇笑著說,現場特別多人,大家都很激動,在分房之前要求先申報戶型,很多人都想選132平方公尺的大房子。如果申報後,現場沒有抽中的話,就考慮其他的戶型或組合。如果房子大小和自己占的股份不符合,村民表示,可以自由組合,例如親戚之間的股份加在一起,或者自己有多的面積也可以買賣,進行協調。外界好奇,為什麼南約村村民有房可分?原來早在2011年9月,南約村將南桂路地鐵旁邊的一塊「黃金土地」售出,這塊約8.9萬平方公尺(約2.7萬坪)的土地競價人民幣16.2億元,被萬科和兩家當地房地產商聯合拿下。當時,這筆錢按照50%作為土地出讓金,歸政府所有,另外50%留給村民,這意味南約村村民當時有人民幣8.1億元的賣地收入。南約村村委會決定,將8.1億元換取萬科樓盤39%的房子,折合約13萬平方公尺的住宅和2萬平方公尺的店面。這次南約村村民分房,就是當年賣地收入換到的房子。如果當時南約村將8.1億元直接分紅,人均可以分得27萬元。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7333/1498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johnson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