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日本大地震的口譯員到維冠直呼不敢相信 | 即時新聞 | 20160209 | 蘋果日報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在強震中倒塌,引發國際關注,一名住在台南的日本網友為了協助日本媒體翻譯而到現場,他昨天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真的不太相信自己看到的情況,「那麼大的大樓倒了...」,他感慨自己無法參與救援,祈求所有人都能平安回家,「我支持台南一起加油!」這名日本網友表示,自己經歷過日本大地震,所以其實不太想去台南維冠現場,但因為日本媒體請他協助口譯,所以他才去幫忙。採訪過程中,他看到那些受災戶以及等待受困者的家屬們,他感到很心痛,只能祈求所有人都能平安被救出。他也在文中提到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採訪賴清德時看得出來他非常非常累,很擔心賴的身體狀況,離去前網友對賴說「我知道您非常忙,可是找個時間一定要休息,我支持台南一起加油!」賴清德客套回應「好的」。日本網友表示,「我希望快救助所有的人、然後重建現場、所有的人平安回家。我支持台南一起加油!」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回應,「謝謝你」、「相互幫忙」、「台日友好」、「謝謝日本,謝謝你,謝謝所有伸出援手的每一個人。」(劉育良/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60209/793297/經歷日本大地震的口譯員到維冠直呼不敢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johnson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