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敲擊定位破牆救人13小時終於救出32歲男子 | 即時新聞 | 20160207 | 蘋果日報

震災傳生機!北市搜救隊今早10時許在倒塌的台南維冠大樓B棟,救出1名32歲的邱姓男子,她的生命徵象模糊,立刻被送往成大醫院急救,邱男獲救時虛弱地向搜救人員表示,女友還在裡面,但搜救人員在同一地點搜救時,卻發現1名已無生命跡象的女子,還要釐清是否為邱男的女友。北市搜救隊表示,昨晚7時利用敲擊方式獲得邱男回應,立即派員救援,但因現場樓地板傾斜、擠壓,救援的空間極為狹小,搜救人員需以匍匐方式前進,在清理遭擠壓變形的家具雜物後,才逐步接近受邱男困找發聲方位,但發現邱男所在地點遭受2面鋼筋水泥牆阻礙,搜救人員再使用碎石機、鋼筋剪斷器、圓鋸機等破壞器材破壞層層障礙,最後終於在今早9時52分將邱男脫困,沿原狹小空間小心翼翼護送患者至建築物外側,於10時16分由吊車吊掛至地面層交救護人員處置,完成13小時的救援,也為震災搜救重振信心!(突發中心/台南報導)

新聞出處---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60207/792424/敲擊定位破牆救人13小時終於救出32歲男子





323873C65FC59F0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johnson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